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害女同事肢解藏尸1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4  新闻晨报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敖颖婕

  晨报讯 失踪了整整16年的女子因煤气管道施工才被偶然发现,然而已是一堆森森白骨。昨天,市一中院对杀害并肢解他人后掩埋尸体的罪犯陈鹤作出一审判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同时向被害人亲属赔偿经济损失765643元。

  陈鹤和曹美珠 (化名)既是邻居,又同在一个工厂上班。1991年,因盗窃罪服刑后被刑满释放的陈鹤,与曹美珠常有来往。1992年夏天某日中午,曹美珠到他家聊天,之后两人发生争执,扭打中陈鹤将与其发生争执的曹美珠杀害并用刀切割肢解后,分别装入塑料编织袋,掩埋于当时正在进行管道施工的剑川路某弄两幢房子之间的沟坑内。

  直到2008年6月20日下午,闵行警方接到报警称,在闵行区剑川路某弄挖下水道时发现一个装有尸骨的白色蛇皮袋。之后根据对失踪人员查询及现场走访,推断出被害人可能系16年前失踪的小区居民曹美珠,并通过调查排摸锁定陈鹤为重大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于当日传唤嫌疑人陈鹤。经审讯,陈鹤交代了其于1992年夏天因琐事争执杀害曹美珠,并将曹分尸、埋尸的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鹤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当从重处罚,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遂根据陈鹤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到案后的认罪、悔罪态度等,作出上述刑事及附带民事判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