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路(北四环)拓宽工程近一年 至今还是“花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4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王东霞/文 记者 张晓冬 实习生 司新利/图

  路边土堆成片,路上坑洼相连。去年起开始拓宽建设的大河路至今将成为郑州北四环一段的大河路部分路段现在仍然坑坑洼洼,车辆经过尘土漫天。不少市民发出疑问:这条路到底啥时候能修好?

  【记者直击】

  大坑一个接一个,路面还在修

  今年5月,市民李女士驾车经过惠济区大河路,“漫天尘土,脏得不像样子”。

  这条路给李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日上午,她又经过这条路,发现3个月过去了,路面依然没有改观,还是坑洼不平,路边土堆成片,车过后尘土飞扬迷人眼。

  不少网友在大河网、商都网等网站发帖质疑:去年就开始启动大河路(北四环)拓宽建设工程,到现在还没完工,大河路到底啥时能修好?

  昨日12时,记者来到江山路与大河路交叉口,只见一个长10多米的积水坑出现在交叉口的路中间。由于来往车辆较多,路面坑洼不平,车辆在颠簸中卷起阵阵尘土。远远看到前方尘土飞扬,司机都提前紧闭车窗。记者发现大河路两侧共10多米宽的范围内,地面全被挖开。泥土、碎砖块凌乱地堆在现场,窨井也大张着“嘴”。

  记者驱车顺着大河路向东走了2公里,看到路两边挖出来的泥土堆连成了片,路中则堆着一摞摞的灰色砖块。有的路面垫高,有的路面低,轿车也只能一高一低地前行。

  【记者调查】

  现场未见到工程介绍标志牌

  在江山路与大河路交叉口向东1公里的位置,记者看到路中停着三四辆筑路工程车,几位工人坐在车上。记者在现场未见到工程介绍标志牌。“这路什么时候能修好?”记者问。“到年底吧。”一工人回答。“修了多长时间了,三四个月?”记者又问,这位工人有些不耐烦,“有一段时间了。你问这干啥?”

  这条路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整修的?完工时间是什么时候?记者查询发现,郑州市房地产网2008年10月10日发布的一篇文章中透露:“大河路(北四环)拓宽建设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沿街建筑拆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了解,拆迁工作预计2个月内完工,按照目前的速度,大河路预计将在2009年‘五一’正式通车运行。”

  江山路与大河路交叉口附近有几家商铺和一座加油站。加油站一工作人员说,路挖开有三四个月了。一商户说,这两天路口没看到工人来,前几天有十来个人把路中间的花坛垒了垒。这条路是什么时间开始修的,她也说不了,“反正时间不短了”。

  【交通规划】

  大河路是郑州四环的一部分

  据了解,根据政府市政规划,大河路将由18米拓宽到54米,双向八车道,拓宽绿化升级改造后将成为郑州北四环,道路两旁将成为绿色长廊及旅游景观大道,取道这里也将更加便利。

  大河路拓宽修建完毕后,将和西四环、南四环、107国道形成一个完整的环道,也就是郑州市四环路。大河路也因此被称为郑州北四环,并列入2008年1月22日市政府公布的《郑州市城市综合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8~2012)》。

  【部门声音】

  具体什么时候修好还不知道

  昨日15时53分,记者致电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咨询大河路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道路的后期养护,路面维修情况他们不清楚,建议联系惠济区市政部门。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惠济区市政所。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不是区里负责,属于北四环扩建,可以问市里。”这名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在巡路时了解过,这条路可能要修到9月份才完工,但这个时间她也不能肯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