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怒吞戒指、硬币、手机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5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 姚克勤

  与男友发生争执后,21岁的女青年阿玉(化名)竟一口气连吞硬币、戒指、手机笔3件异物,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不过由于她对医生的救治措施非常不配合,加上带有磁性的手机笔会对胃镜操作带来干扰,这些异物最终没有取出。

  阿玉来自安徽,前天晚上8点30分许,她与男友在宝山区顾村某小区的家中因琐事发生争执,一开始只是拌了几句嘴,但是两人互不相让,情绪越来越激动,吵得越来越凶。阿玉一怒之下摘下手上的戒指,仰起脖子迅速将它咽了下去,随后又囫囵吞下一枚1元硬币和一支供手机触摸屏书写的金属笔。目瞪口呆的男友想要阻拦时已经来不及,便赶紧与家属一起将女友送往医院。

  阿玉到医院后情绪依旧很激动,拒绝接受医生的救治,也不愿听男友的劝阻,而是坐在椅子上捂着肚子大哭大闹。据医生介绍,阿玉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戒指与硬币没有棱角,不会伤及消化道表面,但是手机笔较尖锐,一旦划破消化道,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阿玉吞服异物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异物很可能滞留在胃内,按照一般的急诊诊疗规范,这类异物应通过胃镜来处理。但是阿玉吞下的手机笔比较特殊,其制作材料带有一定的磁性,会对胃镜操作带来干扰,因此较难取出。昨天凌晨时分,男友在医生出具的“拒绝治疗声明”单上签字后,无奈地带着女友离开医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