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济大学变电站冒烟校园内急断电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5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 赵 磊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校园内的一处变电站室内突然冒出刺鼻的浓烟,校园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求助。消防队员赶到后,很快排除了险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确保用电安全和抢修,校园内的部分区域供电暂时被切断。

  事发变电站靠近同济大学赤峰路200号大门,近密云路路口。记者赶到时,消防车刚刚排除险情,在变电站前后门及室内电箱门上还留有明显的熏燎痕迹。目击者吴先生等人回忆说,事发时有人路过变电站,发现一处敞开的窗口正不断向外冒着黑烟。路人赶紧叫来了附近的学校保卫人员,“虽然大家试图灭火,但打开大门后黑烟持续向外冒,里面黑乎乎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

  与此同时,有人报警求助,消防车赶到后,接好消防水龙并结合消防泡沫实施喷射,并打开变电站底楼的窗户排烟,黑烟很快消散。校园内一些学生介绍说,事发时他们正在附近教室看书,教室内的供电突然中断了。他们事后了解到,电箱起火后可能烧坏了一些配件,继而造成部分楼供电中断,由于抢修和确保用电安全需要,随后该变电站主控区域用电被切断。记者离开现场时,校园内部分地区的供电已恢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