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7月份失业率破6% 平均薪资水平倒退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主计处”昨天公布,台湾7月份失业率为6.07%,失业人数高达66.3万人,连续3个月创历史新高。有关官员表示,台湾失业状况已经“接近高峰”,8月的数字还会再升高,但9月起应会逐渐下降。不但失业率破6%,台湾今年上半年上班族平均薪资水平竟倒退10年,减薪幅度高达7.24%,改写史上新高。

  台“主计处”昨天公布,今年上半年上班族每人每月平均薪资只剩下44497元,较去年同期大减3472元,创下1980年调查以来的同期最大跌幅。尤其,2000年平均每人薪资45069元,今年上半年竟比10年前还低。相关官员称,民众薪水减少,主要受到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经济衰退,年终奖金、分红、加班费,甚至每个月固定月薪都下降。

  台“主计处第四局副局长”刘天赐表示,虽然这次“八八水灾”受灾人数多达101万人,但真正重灾区的就业人数约2万多人,而且受灾民众不见得全部沦为失业人口,有些人通过台当局以工代赈、维持就业状态,有些人选择重建家园、暂时成为非劳动力,只有那些正在找工作、且找不到工作的人,才计入失业人口。

  刘天赐也说,台湾劳动市场多项指标转好,包括6月底受雇员工人数,比5月底增加14000人,是连续9个月衰退后的首次正增长。因为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歇业而失业的人数,7月减少1000人,是近1年来第一次出现减少。劳动参与率也连续3个月上升,显示台湾劳动市场情势虽然依旧严峻,但随着全球景气及台湾出口逐渐回温,企业雇用意愿也缓步增加,已有转趋稳定的迹象。(芮文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