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5路7点发车 娃儿7点半上课 路上得花20多分钟市民盼公交早半小时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16  云南网

  早上7点30分,家住湖畔之梦的文女士的女儿就得到位于宝象河的官渡一中新校区——云秀书院上课。可文女士却为女儿的出行问题苦恼不已。“只有165路公交车能到学校,可165路7点钟才发车,到达学校至少也得20多分钟,女儿7点30分就要到校,公交公司可不可以调整早班车的发车时间呢?”

  求助 调整头班车发车时间

  文女士说,她和女儿试过所有的出行方式,骑车得花40分钟;自己开车,从家到宝象河有20多个红绿灯,远不如公交车快。“今天上午,我带孩子去注册,专门坐165路车去,最早到家门口的公交车是7点05分。不堵车的话,到达学校需要25分钟,容易迟到。”为此,文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公交公司能将发车时间提前半小时。

  回复 先摸底调查再行调整

  随后,记者将文女士的建议转达给165路车所在昆明公交集团二公司29车队队长计思锐。计思锐说,随着广福路住户增多,车队早在去年年底就调整了营运方式,6点30分从子君村发出3辆超时头班车,但即使放空车出发,从子君村到渔堆村也需要20多分钟,再从渔堆村出发,到文女士家所在的第三站湖畔之梦,孩子大概要在7点10分左右才能坐上公交车,到达云秀书院的时间肯定很紧张。

  计思锐表示,9月1日正式开学后,他们将就周边沿路乘车情况进行调查,如果这个时间段客流量大,车队将选择加车,或者调整相应的营运时间。

  记者 谭江华 实习生 吕婷婷 通讯员 计思锐(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