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个女婴术后次日不幸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1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引人关注的魏县连体女婴于8月22日实施分身手术后,23日下午3点,其中一名婴儿不幸夭折。另一女婴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治疗。

  8月24日上午,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对外宣布了这一不幸消息。据介绍,23日上午10点左右开始,体形较大的女婴开始出现少尿、血钾升高、心率缓慢、血压下降等危险症状,医院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抢救,予以强心利尿、补充血容量等。但患儿的全身状况不见明显改善,医院虽然继续加强救治力度,但患儿的状况仍然不断恶化,不幸于8月23日下午3点心脏停止跳动。

  八一儿童医院宣传科的同志表示,8月22日的连体双胎分离手术经历了近12个小时,就手术本身来说是比较成功的,但由于连体面积大,婴儿年龄小(出生仅12天),手术创伤面较大,婴儿抵抗手术风险的能力太弱。其中个头较大的女婴之所以没有度过危险期,医疗小组的专家分析认为,该女婴患有严重的先心病—法洛氏四联症(即心脏有四种畸形),肺动脉发育极差,其耐受重大手术和低血压的能力很差;还有两女婴连体范围大,分离手术的手术损伤太大,故术后的全身反应重,并且其出现了肾功能衰竭。

  主刀大夫黄柳明告诉记者,患儿术前的身体条件不好,其中个头稍小的女婴连续72小时无尿,且两女婴都不能脱离呼吸机,随时有危险发生,医院才紧急施行了手术,而不是择期手术。

  目前,个头稍小的女婴情况比较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医院表示,婴儿只有平安度过术后7天,才能代表真正度过了危险期。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连体女婴的爸爸李志国的手机,他哽咽着说自己很伤心,家人也知道了这个不幸的消息,但他表示大家都尽力了,自己还是要感谢八一儿童医院、感谢医生。李志国说,他现在最关心的是小女儿,盼望着她能够坚强地活下来。

  “魏县连体女婴北京分身”追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