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话订药 买时容易退时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18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秋凌 实习生 曹文静

  “我在广播里听到‘金关捷舒筋丸’的卖药广告,说半个月无效可以退款。可是找他们退款时,对方却是一拖再拖,最后干脆不接我电话了。”这半个多月时间,王女士为了退掉“金关捷舒”打了无数个电话,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向本报打来投诉电话。然而,由于王女士既不知自己是从哪里买的药,也没有收据,给维权带来一定难度。

  买时容易退时难

  王女士前段时间从广播里听到“金关捷舒筋丸”的广告,因为广告里说15天服用无效可以退款,王女士就打电话订购了“金关捷舒筋丸”黄金组合。前一天打了电话,第二天便有人将药送货上门了。送药人只是收了钱就走人了,疏忽大意的王女士也没有索要任何发票或是收据。

  王女士吃了“金关捷舒筋丸”半个月后,感觉没有效果,于是拨打该药的销售电话要求退款。但对方工作人员说,要向上级汇报一下,但因为领导出去开会,请王女士先等等。

  一个星期过去了,王女士没等到对方的回电,于是再次拨打电话,对方让王女士再等等。之后王女士再拨打电话,不是被挂断就是无人接听。

  “他们在广告里承诺过的,难道就一点诚信都没有吗?”王女士气愤又无奈。

  记者也吃“闭门羹”

  按照王女士提供的号码,记者拨通“金关捷舒筋丸”销售电话,向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王女士要求退款一事。当对方询问了记者的身份后,便以一句“打错了”将电话挂断。之后再拨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亚星药房也有卖这种药的。”按照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图书大厦的亚星药房。销售人员也承诺“服用半个月,无效可退款。”但当记者询问如果通过电话订购的是否可退时,销售人员表示:“只有从我们这里买的可以退,别的我们不管。”

  “药托”揭广告老底

  就在记者调查电话订药“买时容易退时难”一事时,一位读者打来电话说:“我曾经客串过药托。”

  “那天一个朋友找到我,让我在固定时间把电话打进去,说‘导播让你说什么你就说什么。’至于是什么药我记不清了,反正就是冒充患者,说这药怎么怎么好。据说能打进电话的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所以提醒大家别轻信。”

  这位读者最后说:“把这件事说出来,我感觉心安了。”

  购物别忘索要发票

  昨日,记者就此事向工商局12315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投诉人应提供对方的明确地址,以及收据或相关购物凭据。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买东西最好选择信誉好的销售点并索要发票,对夸大宣传的广告也要有鉴别能力,不要轻易被忽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