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合楼院要用墙围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18  燕赵晚报

  

四合楼院要用墙围起来
准备工作将在国庆节前完成。本报记者李志华摄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 实习生 焦强)省城目前仅存的一座百年四合楼院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据介绍,有关部门准备对其进行保护性修缮,但具体如何修缮,最终方案还没有确定,现在只是为保护这座文物建筑,开始清理外围垃圾。

  昨天15时许,记者再一次来到四合楼院,发现它的四周已被平整出一块五六米宽的环形场地。在四合楼院的南侧,一台挖掘机正轰鸣着铲除地面上的砖头瓦块,并把它们运送到外围。外围五六米处,建筑垃圾已堆了1米多高,绵延十多米长。10多位手拿铁锹的工人师傅也正在忙碌着平整土地,其中一位师傅正用白灰在四合楼院南侧约2米的位置,划出一条长长的灰线。

  石家庄市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合楼院已被定为文物建筑,为保护它,他们准备对其进行保护性修缮,但具体如何修缮,最终方案还没有确定,不过,他们已经拿出了好几套方案。现在,为保护这座文物建筑,他们开始清理外围垃圾。同时,为保护好它,准备在其四围,修建一堵墙,防止人为破坏。这些工作准备在国庆节前,和中山路景观大道建设一起完工,使其同中山路景观大道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并成为一大亮点。近期,他们还将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准备对四合楼院的外立面进行修缮。这主要是基于现在这栋四合楼院的外立面部分损坏严重。

  对此,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得知有施工队伍进场后,他们曾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调查了解,确如石家庄市地产集团这位负责人所言,近期只是做一些清理垃圾和外围的工作。

  《省城仅存百年四合楼院,拆?不拆?》追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