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工作 爱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18  燕赵晚报

  

爱工作爱生活
在王国庆心中,公交车就是他的“兄弟”。
爱工作爱生活
热心付出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赞扬。
爱工作爱生活
和邻居打羽毛球切磋技术。
爱工作爱生活
从曾经的懵懂孩童到现在的儿女双全。

  《我的名字叫国庆》系列摄影报道,全城“国庆”大寻找活动仍在进行中,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联系方式:电话:88629178,88629179;邮箱:syb@yzwb.com.cn

  在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三分公司117路车队见到王国庆时,满头大汗的他正在擦洗自己的“爱车”。面对记者的镜头,憨实的他不好意思地眯起小眼睛说:“没啥好说的,咱就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就行了呗!”连续三年的“先进工作者”、队里的“卫生标杆车”……这一系列荣誉正是对其作为一名公交车长的肯定。

  1969年5月28日,出生在桥西区玉村的王国庆是地地道道的石家庄人。爷爷给他取名“国庆”是因为那年正赶上20年大庆。1985年初中毕业的王国庆选择到一家毛纺厂工作。两年后,他来到振头乡汽修厂当学徒工。2000年,干了十几年修车工的王国庆在市公交公司从事小公交车承包营运,随着省城的建设发展,2004年,市区二环内小公交车禁行,统一更换为大型公共汽车,他才被正式聘用为117路车的一名普通车长。1992年结婚后的王国庆一直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如今一双儿女都在上学,生活简单而平实。

  采访中记者依惯例问他最开心的事是什么?本以为他会说,家庭和睦,难忘的结婚纪念日一类的话。没想到王国庆琢磨半天才说:“最开心的是去年10月份,开了3100多元的工资和奖金!”看着记者不解的神情,王国庆感慨地说:“小伙子你有所不知呀,85年我在毛纺厂工作时一个月才100多元;在汽修厂十几年,月工资也从没上过千;直到近几年,单位对我们这些一线的公交车长大幅提高工资,才有了那次创纪录的月工资,你说我们能不开心吗?”在一家人的哄笑声中,王国庆眯着那双小眼睛认真地说。

  本报记者 李志华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