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后工地突塌方 5工人遭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18  燕赵晚报

  

雨后工地突塌方5工人遭埋
工地塌方营救现场。

  本报讯(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甄艳霞 刘青建)8月23日15时许,在邢台市东外环与郭守敬大道交叉口一处挖掘下水道的施工工地,工人正在坑底施工时,坑体突然塌方,5名工人被埋。

  15时多,邢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求援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塌方现场是一处正在挖掘下水道沟的工地,沟深有3米多。4名被浅埋的工人,已被工友救出,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另外一名工人被埋较深,仅有头部露在坍塌的泥土外,而且呼吸困难,受泥土积压数次昏厥。

  消防官兵利用铁锹一点一点地进行挖掘,没拿铁锹的就用手挖。终于,被困者被挖了出来。虽经现场急救人员紧急抢救,这名被埋民工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

  据初步调查,由于邢台市近几天阴雨连绵,造成当地土质疏松,经过大型机械的施工和振动,土质结构遭到破坏,且基坑开挖未采取有效支护,致使坑壁支撑力不足,导致坑壁土体突然失稳坍塌,酿成这起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