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德1个多月打掉21个电信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18  燕赵晚报

  新华社电(记者王昆、张涛)一些不知情的人手机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后,或被骗购买劣质产品,或遭受敲诈勒索。河北省承德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一个多月来,打掉团伙21个,破获案件276起。警方调查发现,公众信息被非法中介机构为谋私利随意贩卖,成为手机诈骗案件频发的根源。

  7月8日,承德市平泉县公安局在清理出租房屋、排查隐患时,在一所出租屋内抓获了由姚远、陈敬然为首共18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投资了两台电脑和二十五部电话,并用路由器将二十五部电话号码转为北京的电话号码,打着北京电视购物会员中心总部的旗号,利用网络销售手机产品,女话务员通过打手机方式向顾客介绍时故意夸大手机的性能,向邮购方式购物的顾客出售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二手手机。由于物流公司只负责送货,所以当受害人发现手机是假的,却不知道向何处申诉。

  承德市丰宁县境内一些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冒充黑恶势力人员,通过事先获取的受害人联系方式,四处拨打电话,恐吓勒索受害人钱财。不法分子王浩在落网后向警方交代,他们作案使用的电话卡是直接从街边购买的,不用登记身份,打完即扔;银行卡都是从做假证者手里买来的,每张400元左右,登记的姓名也不是他们自己;一旦敲诈得手,他们会迅速将现金从异地取走,并将手机卡和银行卡销毁。

  受害人的手机号码是如何落到不法分子手中的?记者在承德市公安局了解到,公民在商场、宾馆等场所消费,或在求职应聘、办理购房征婚等事务时,往往会留下个人信息,这些信息被一些不负责任的内部人员出售给信息公司牟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