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官员半年上缴红包1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31  云南网

  24日,昆明市纪检部门传出消息,今年上半年廉政账户新存入114.6万余元,这笔钱来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对礼金的主动上缴。

  今年以来,昆明市进行了多次专项督查,范围涉及339个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全市园林绿化和“十个零申报”工作、全市707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89个基础设施项目、二环快速系统建设、整治违法加层无序建房工作等。其中,查办各种损害软环境的问题和案件84件,问责278人,占全省问责人数的49%。其中,县处级干部有49人。与此同时,纪检等职能部门还为133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举报失实等问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昆明市办理责任追究案件9件24人,对30多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干部进行了查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对礼品、礼金主动拒收,主动清退上缴,新存入廉政账户的金额上半年达114.6万余元。此外,不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和到法院旁听典型案件审判。截至目前,司法机关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为83件,涉案人员90人,涉案金额7212.9万元。

  此外,涉及公车私用的19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被问责,58名迟到早退的机关工作人员被诫勉谈话和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全市教育系统共清退违规收费51万元,卫生系统医务人员主动上缴红包20.7万元。

  记者 罗南疆(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