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拍片技师动作太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争耀)8月24日,25岁的王女士患病后去医院就医,然而让她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在拍X光胸透片时,拍片技师让脱光上衣,并在拍片过程中上前用双手接触胸部,这一“过火”举动让王女士又羞又气。

  患者:技师让我脱光了上衣

  昨日19时许,记者赶到位于西安北郊凤城三路上的凤城医院,在该院医务科见到了患者王女士。“这个拍片技师太没道德、太低俗了。”提起中午刚刚发生的那一幕,王女士声音颤抖,眼圈一下子就红了。她说,最近几天感冒发烧,昨天早上到社区诊所看病,诊所医生建议她到医院拍张X光片,检查检查肺部。12时许,王女士和爱人徐先生一起来到了凤城医院就诊。

  “12时27分,在放射科拍片时,负责拍片的高华刚先是要求我摘下胸罩,随后又让我把T恤拉下,就这样,我上身完全裸露地站在那里,心里别提多别扭了。更没想到的是,在拍片过程中,高华刚走上来用手从我身后‘扶着’我的胸部,说是‘调整体位’。”对于拍片技师的行为,王女士感到羞愤难当。昨日15时许,她将这件事反映给了凤城医院医务科,要求处理此事。

  拍片技师:拍片规定要脱光

  事发后,当患者王女士找高华刚理论时,面对患者“拍片时是否必须脱光?”的质问,高华刚称“别的医院的情况我不清楚,但我们(医院)要求拍片时第三方要在场,拍片时就要脱光。”

  昨日20时许,在医院医务科记者看到,负责拍片的高华刚惴惴不安地低头站在办公桌前,在记者再三追问下,他竟称自己名叫“赵满江”。据了解,放射科的医师赵满江负责拍片审核签字,当时并不在拍片现场,而具体负责拍片操作的是高华刚。高华刚说,当时患者王女士摘了胸罩后,自己发现她穿的T恤后背上也有金属物,便要求把衣服“往下拉”,在拍片时,为了矫正患者站立体位,自己上前用手扶了扶她的上身。“当时她(王女士)的老公也在现场,这都是工作。”高华刚强调。

  放射科:拍片时应保护患者隐私

  “我从医几十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更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放射科医师赵满江说,给王女士拍片时自己不在现场,情况不清楚,但医院医生平时都有医德方面的教育,规定拍片时应要求患者用不带金属的衣物遮挡身体,保护患者个人隐私。

  医务科的尹宇儒主任告诉记者,他是下午接到患者反映的,随即就进行了落实。“这种情况不应该出现,我想对这件事,可能是拍片技师和患者理解认识上有差异。”当记者询问高华刚有无从业资格时,尹主任称要联系医院人事部门了解才能确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