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9岁男亲家石头砸死75岁女亲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两亲家平日因一些生活琐事,慢慢积累了一些矛盾,最终69岁的老汉用石头砸死了自己的亲家。8月24日记者了解到,长安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这位69岁的老汉批捕。

  蹊跷命案:75岁老太掉进自家粪坑身亡

  今年7月9日,长安区翠华山脚下太乙宫街办杏元村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人命案,该村四组村民、75岁的耿老太不明不白地掉进自家的粪坑身亡!事发后,平静的杏元村顿时像炸开了锅,村民们议论纷纷。“耿某虽说年事已高,但还算身板硬朗,平常洗衣、做饭、锄地、种菜还都能干,况且又挑了许多年的粪,咋能掉进了自家化粪池里?”一些村民想不明白。老人的儿子何某发现,母亲头部多处有伤,觉得此事蹊跷,随后拨打110报案。

  此案引起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经公安机关侦查,耿某的亲家、69岁的谌某有重大嫌疑,进入公安干警的视线。面对公安人员的盘问,他交代了自己杀害耿某的犯罪事实。

  矛盾积累:生活琐事使两老人矛盾加深

  原来,早在1994年,镇安籍谌某的大女儿经人介绍,与耿某的四儿子何某结婚,谌某随女儿落户杏元村四组,成为该村村民,被安排在女婿隔壁东屋住下,独自生活。中年丧偶的谌某含辛茹苦地把女儿拉扯大,现在终于可以过上清闲自在的生活了。起初还算平静,但两亲家同住一屋檐下免不了发生摩擦,不过都是鸡毛蒜皮的事,在儿女的干预下也常和解。

  在女婿看来,岳父谌某是个勤快、热心肠的人,因为母亲70多岁了,自己又不在身边,谌某还经常帮耿某挑水。但谁能想到,看似风平浪静的生活却潜藏着危机。2009年春节前,谌某突然把女婿家门前的四棵椿树剥了皮,树虽然没死,但两亲家为此又吵了起来,耿某气急之下要赶谌某走,推搡中耿某被拉倒在地,双方因此又积累了矛盾。后来也发生过谌某3元钱刮胡刀和5元钱的饮料不见了,他便指责、猜疑是耿某偷了,使双方矛盾进一步加深。

  悲剧发生:亲家亲手致死了亲家

  今年7月9日早上8点多钟,75岁的耿某又开始挑粪,尽管年龄大了,她还是坚持清理大粪池浇黄豆地。正要干活时,被刚起床的谌某阻止,两人又生了争执、吵骂……最终,气急败坏的谌某顺手拿起墙脚的石头砸向耿某,打到耿某的后脑勺上,顿时鲜血直流!谌某没有收手,反而继续击打,打得耿某动弹不得,身体慢慢滑向粪坑……等他再回到厕所时,耿某已掉下粪坑,他也没有施救,终酿成悲剧。

  出事后,谌某一声不吭,一个人目光呆滞地坐在小板凳上。面对警察的讯问,他瘦削的脸庞写满了懊悔和自责……

  记者从检察院了解到,此案两位老人因年龄大,耳朵听力都不太好,可能双方在平时沟通、交流上也常产生误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董思贤 刘勤成 本报记者 郭红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