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展低碳经济试点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3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王飞 李菲)我国将研究制订《关于发展低碳经济的指导意见》,开展低碳经济试点示范。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2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作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我国将试行碳排放强度考核制度,探索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体制机制,在特定区域或行业内探索性开展碳排放交易。

  解振华指出,我国将紧密结合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和相关产业振兴规划,进一步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力度,研究制定发展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的政策和措施,加大绿色投资、倡导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增长,创造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节能、提高能效、清洁煤、可再生能源、先进核能等低碳和零碳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力度,加快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工业、建筑和交通体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