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慰问山东公安英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鲁超国

  □通讯员 孟李生 葛福庆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8月23日至24日,由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尹俊士带领的公安部慰问组来到山东,对山东公安英烈家属进行了慰问。

  8月23日,慰问组一行来到淄博,首先到了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梁学章的家中。尹俊士向梁家转交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慰问信,并送上了公安英烈牌匾及慰问金。

  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淄博市消防支队因公牺牲的消防战士白文奇的家属,及胶南市公安局牺牲在抗击“非典”一线的民警刘永和的家属。8月24日,慰问组在青岛黄岛油库灭火战斗烈士纪念亭举行了祭奠仪式,祭奠那些在黄岛油库大火中牺牲的消防战士。

  与此同时,8月24日上午,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在济南市政府副市长齐建中、市公安局局长刘杰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国公安战线英雄模范、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退休民警阎繁山,二级英模、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刘克,二级英模、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退休民警王长玉。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公安机关有96名民警英勇牺牲被批准为革命烈士,9000余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