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首艘直升机救助船启用 配有超大停机坪可供直升机起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海首艘直升机救助船启用

  □记者崔岩

  □通讯员张宁

  本报烟台8月24日讯24日上午,我国北部海域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能停放直升飞机的海上救助船“北海救113”轮缓缓驶抵烟台海域,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为其举行了授旗仪式。

  据介绍,“北海救113”轮是北海海域第一艘能够直接停靠直升飞机的救助船(如图)。该轮可以抗击12级大风,救助能力达国际先进水平。该轮全长99米,宽15.2米,最大航速超过20节,自持力30天,续航力为10000海里,可以抵达世界上任何一个海港。该轮有约300平方米的直升机起降平台和配套设施,作为水上移动停机坪,为更好地开展海空立体救助创造了条件。“北海救113”轮的交付使用对增强我国北部海域的救助力量,保障北部海上大通道的安全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