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装大钟应保留“原汁原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希望热心市民提供洪楼大钟老照片

  □记者刘婧孜

  □实习生李皓刘展展

  本报8月24日讯 本报刊登了洪楼大钟停摆十多年的追踪报道后,目前已经有企业提出愿意出资定做大钟。

  对于重新安装大钟,济南市考古所所长李铭表示,只要不破坏文物,安装大钟是可行的。不过,在洪楼教堂安装的大钟一定要尊重历史,保持原来的哥特式风格。在制作大钟时,里面的工艺可以是现代的,但是外表一定是古典的。李所长还建议,可以呼吁市民提供洪楼大钟的旧照片,厂商可以按照旧照片制作大钟。新的大钟一定要模仿现在洪楼教堂上的大钟制作,保留大钟的原汁原味。

  向您征集“老照片”

  关注洪楼大钟的热心市民们,如果您还保留着洪楼大钟的老照片,请您拨打96706,联系我们,或许因为您的热心和关注,洪楼大钟能够尽快“复活”,以鲜活的姿态在济南的历史中继续走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