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民警救急给了1000元受助人两次去还也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葛亮

  □通讯员马光仁

  本报8月24日讯 近日,长清区归德镇东杨村在槐荫区周王庄打工的张厚涛和表妹贾娟来到槐荫公安分局周王庄派出所,想还给民警1000元钱。不过,两次去还,民警也没要。兄妹俩只好给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

  8月17日,贾娟和家人带着父亲到周王庄肿瘤医院看病,需做拍片等检查,他们带来的钱都花光了,还差800元钱。着急之时,贾娟想起了在周王庄打工的表哥张厚涛。于是,她找到表哥工作的大正建材公司。不巧,张厚涛出发了,小贾忍不住哭起来。这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尹立峰立即上前询问。

  尹立峰记得三个月前他给张厚涛办理过相关证件。于是就对贾娟说,“我给你钱,治病检查要紧。”说着,尹立峰掏出1000元递给贾娟。“快去,给你父亲检查病去吧。”说完尹立峰就上车巡逻走了。贾娟拿着钱,才想起忘了问这位民警的名字,问路边商贩,得知这个民警是周王庄派出所的。

  第三天,贾娟拿着1000元找到张厚涛,说明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两人来到周王庄派出所,可是不少干警都出发了,没见到送钱人。第四天,民警上班点名时,张厚涛和贾娟终于找到尹立峰。当张厚涛把1000元递上时,尹立峰连连摆手说:“这钱不用还我了,你家有病人,算是捐给老人治病的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