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亲妈妈想让儿子就近上学 总理过问后问题得及时解决 温家宝“帮”打工者子女转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单亲妈妈想让儿子就近上学总理过问后问题得及时解决

  8月23日,温总理在商场的快餐厅里与正在和妈妈一起吃饭的尹锐小朋友打招呼。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8月23日下午6时许,正在浙江考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温州市上江路的易初莲花购物中心,看望在这里购物的群众。

  温总理亲切询问正在商场快餐厅吃饭的尹锐小朋友,他是哪里人,吃的快餐是多少钱。尹锐的妈妈尹翠还回答说,他们是湖北黄石市阳新县三溪镇黄冲村人,那份她和儿子一起吃的快餐是5元钱。

  温总理又问她的工作情况,家里有什么困难。尹翠还说,她来温州打工已经6年了,丈夫因患白血病今年7月份去世了,家里现在很困难。儿子尹锐开学就要上小学五年级了,本来在火车站附近上学,现在想转到自己工作的工厂附近,找一所学校就近上学,方便照顾。但是问了厂附近的3所学校,都不同意。眼看到了秋季开学的时候,她正在发愁,没想到今天碰到了温总理,真是太高兴了。尹翠还边说边哭了出来。

  询问完情况,温总理仔细叮嘱在现场的温州市领导去调查一下,看看能不能帮助解决一下尹锐的转学问题。

  8月24日早上,记者得知,尹锐的转学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