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节“搅局”长线游难火 虽迎“史上最长”黄金周,旅行社却笑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 记者魏玉娜

  本报8月24日讯 今年国庆黄金周包含了中秋节,共有8天假期,被称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对此,市民欢呼雀跃,旅行社人士却对长线游表示出忧虑。“10月3日是中秋节,按照中国人的习惯,中秋节一定要在家团圆。除去中秋节前三天假期,只剩5天,势必对长线游造成影响。”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横跨了中国人最为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中秋节,所以为“十一”的旅游线路增添了许多新玩法,“十一”长假旅游充满了“中秋团圆味”。针对这种变化,很多旅行社早早开始计划“十一”线路。但看到“十一”假期变长带来利好的同时,很多旅行社人士对长线游“不看好”。

  “要是在往年,现在该准备国庆节出境游线路了,但今年10月3日是中秋节,对中国人来说,这个节日堪比春节,是个举家团聚的日子,中秋节前出游可能性很小,更不要说跨中秋节出游。”陶然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戎红芳说,一般出境游线路至少一周,中秋节夹在中间,相当于刨去三天,出境游组团比较困难。

  临沂铁信旅行社副总经理朱孔岭表示,今年“十一”火的肯定还是5天以内的线路。“按照以往传统,中秋节老人、小孩肯定不会出游,年轻人得送礼,也没有时间出游,所以七八天行程的长线游基本不被看好。”

  记者了解到,虽然大多数旅行社人士对国庆长线游不看好,但都普遍看好中短途游。临沂神州旅行社李经理说:“暑期被甲流压抑的旅游热情会在‘十一’爆发。经过了中秋节前三天的休整,游客定会在接下来的假期中好好玩一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