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主力军快速年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汽车消费主力军快速年轻化

  本期嘉宾:

  烟台裕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峰

  汽车已逐渐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在普通的购车群体中,年龄在30岁以下的"80后"群体逐渐成为车市未来的主力军。而有一些汽车品牌恰恰专门是针对这部分群体来设计车型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更是将全车系所有车型全都定位于时尚的年轻群体。作为在烟台地区唯一的经销商,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峰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其中的缘由。

  购车客户中“80后”占七成

  今年的中国车市可谓牛气冲天,在各汽车厂商销售业绩节节攀升的良好局面下,28日烟台将迎来第五届国际车展。在本届车展开幕之前,本报连续推出“老总看车”系列报道,邀请烟台市几家大型汽车经销商的掌门人,来解析目前汽车市场的最新动态,以期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全面的帮助。

  小排量车争走时尚路线,客户七成为“80后”

  记者:目前长安马自达汽车共有几款车型?销售的情况如何?

  王春峰:目前我们4S店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是“Mazda2”、“Mazda2”劲翔、“Mazda3”1.6升排量和“Mazda3”2.0升排量车型。由于受前段时间1.6升以下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这些车的月销量比该政策出台前翻了一番,每个月基本保持在50台左右。

  记者:在购买长安马自达汽车的顾客中,一般都以什么样的群体为主?

  王春峰:从我们统计的顾客资料来看,购买造型时尚、小排量车的顾客年龄以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主,大约占了所有顾客总量的七成。之所以这部分消费群体会喜欢这个品牌的车,主要是因为这几款产品具有时尚的外形魅力、有口皆碑的操控实力以及实至名归的省油功力和优质工艺,在车主中素有“好看、好开、好省”的“三好车”口碑。事实上,这也正是长安马自达产品普遍在操控、省油和外观上具备的优势。

  设计针对性强受到市场追捧

  记者:通过市场检验后,长安马自达产品的销量也在稳步提升,这一切都得益于什么?

  王春峰:这个功劳主要应该归功于长安马自达系列车型的品质,通过用户的口碑宣传,我们才得以赢得更多的用户群体。另外,在“马3”天窗版和“马2”超值版等新车上市后,7月份长安马自达在国内实现了5564台的销量,同比增长达到81%,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骄人的成绩。在所有车销量都呈现上升势头时,我们店及时地保持了一个合理的库存储备,才使得长安马自达产品在烟台地区拥有了一个非常良性的销售空间。

  记者:现在小排量车特别受欢迎,而长安马自达产品的排量基本在1.6升以内,如此的车型设计对销量是不是也有一定提升作用?

  王春峰:油价上涨导致人们在选车时更理性,再加上小排量车购置税调整政策的出台,对我们的销量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长安马自达系列车型的排量基本都在1.3升和1.6升之间,算是黄金排量。我们经营的这几款车型中,从节油程度来讲,越来越被大家认可。

  举办试驾活动带动车辆销售

  记者:上半年长安马自达举办了很多趣味试驾活动,得到了烟台消费者的喜爱。在下半年,长安马自达是否还会有比较大型的活动?

  王春峰:事实上,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去体验长安马自达产品的操控性,尤其是他的节油性能。前段时间组织的爱心自驾游、汽车养护大讲堂、羽毛球比赛等活动都深受广大车主的喜爱。由于我们的客户大部分是年轻人,其热情好动的特点决定了举办这样的活动必然受欢迎。通过我们每月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顾客逐渐对我们的品牌增加了信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