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交警集中清理“电子眼”抓拍的违法信息 17809辆车违法5次以上未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琪

  □通讯员袁圣凯李娜

  本报烟台8月24日讯自烟台市交警部门开展“迅雷行动”以来,全市电子眼共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200余起,约为同期一线民警在路面查纠违法行为数量的一半。24日,记者从烟台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交警正在集中清理2007年以来机动车的违法信息,共有17809辆车违法5次以上还未处理。

  随着“迅雷行动”的深入开展,酒后驾驶、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有所减少,但非现场执法的查处数量仍然居高不下。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支队对2007年以来有违法记录未处理的机动车信息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结果发现,违法5次以上仍未处理的机动车多达17809辆。这17809辆车当中,最多的一辆机动车违法行为竟高达121次。记者发现,超速行驶、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占交通违法总数的90%以上。从统计数据看,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违法占有一定比例。其原因是有的驾驶员存在外地车牌不被记录的侥幸心理。对此记者咨询了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得知交警执法系统网络早就全省、全国联网,无论在哪个省市有违法记录,信息都将传输到机动车登记所在地。

  交警提醒,驾驶员可登录烟台交警网查询自己车辆是否有违法情况;处理违法记录时,驾驶员本人可带驾驶证,就近到烟台交警支队所属各大队违法处理室办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