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啊,儿子好想见您一面!” 网上得知失散多年的母亲在济宁,哈尔滨男子致电本报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黄广华

  □见习记者李倩张芳蕾

  本报济宁8月24日热线消息 24日一大早,本报记者就接到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陌生男子的长途电话,称自己在两岁时母亲离家出走,几天前他意外得知自己的母亲还活着,思母心切的他想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寻找到自己的母亲。

  电话中,该男子自称叫栗保成,今年23岁,小名栗盼。栗盼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叫张后粉,1970年生人,今年39岁,外公名叫张全安。在他两岁的时候,父亲和母亲由于感情不和离婚,母亲随后离家出走。“开始是我母亲带我一块走的,后来爸爸又把我偷回来,就是趁我妈和姥姥不在家的时候把我偷回来的。”栗盼说,由于当时自己年龄太小,现在早已记不清姥姥家的地址了。

  采访中,栗盼还告诉记者,他听家里其他亲人说父亲和母亲只是事实婚姻,并没有领取结婚证明,“当时是在山东德州平原县结的婚。”栗盼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她,非常挂念她,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说到这里,栗盼哽咽起来。

  栗盼说,从自己懂事起,要找到亲生母亲的念头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他现在在哈尔滨找到一份工作,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来养活自己,要找到母亲的念头也越来也强烈,“但毕竟离别已经20多年了,我都不知道她是否还活着,”栗盼说,前段时间,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百度济宁贴吧上发布了一则寻母的帖子,很快就有一个网友给他发信息,称“你的母亲还活着”,而且把母亲的住址发给他,“邹城市北宿镇香港路12号”,但随后这名网友就失去了联系。“由于我本人有工作,加上对信息的不确定性,所以我想通过贵报帮忙寻找我的母亲。”

  栗盼还说,由于长时间没有联系,他不知道母亲现在是什么状况,“结没结婚,有没有孩子”,寻找母亲也不求别的,只是特别想她,想亲眼看一看或者听一下自己亲生母亲的声音,彼此能够问候一下,“希望她健康幸福。”在通话的最后,栗盼特别嘱托记者,在报道中一定要写上自己的小名“栗盼”,因为“外公和母亲看见小名肯定能想起我,会给我联系,我就想见她一面”。本报希望栗盼的母亲张后粉及其他知情人士看到该报道后,能及时跟栗盼本人(013895783557)或者跟本报(0537——2321134)联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