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城市环境考核 潍坊位列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徐炳涛

  本报8月24日讯 记者24日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山东省环保厅日前公布2008年度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结果,潍坊排名第五,综合得分94.55分。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内容包括城市环境质量、污染控制、环境建设、环境管理四项指标,是城市环境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潍坊在全省考核中排名第五,列威海、日照、青岛、东营之后。另外,潍坊的青州、诸城、昌邑、高密和安丘在全省县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分别荣获第2名、第5名、第7名、第11名和第15名。

  市民漫步潍坊街头,路宽车畅、绿意盎然。白浪河、虞河、张面河像三条玉带环绕着鸢都,清冽冽的水在高楼绿树间流淌,游客与市民在此乘船乐水。到了晚上,北海路上一盏盏大功率LED灯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在提高亮化的同时实现了节能降耗。

  潍坊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潍坊市取得城市环境考核第五名,成绩比较优秀,这主要得益于潍坊市近几年对生态环保建设的重视。为打造“生态潍坊”,市政府推出了“十大重点工程百个建设项目”,从道路绿化、林场建设、河流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大气治理、循环经济、绿色能源等多方面斥巨资打造生态城市,使全市市容市貌和居住环境都有了巨大的变化。

  据了解,去年全市COD(化学需氧量,主要水污染指标)削减率6.79%,二氧化硫削减率7.73%,COD和二氧化硫两项指标综合排名由2007年的全省倒数第一跨升到正数第四名。饮用水源地水质得到极大改善,峡山水库水质稳定、白浪河水库水质达到“准二类”、冶源水库水质达到二类标准,市民饮水放心了,心情舒畅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