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楼拆完留下两座垃圾山 越堆越高苦了周围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旧楼拆完留下两座垃圾山

  孩子们出门玩耍,踩着垃圾堆上的碎砖头行走,让大人们很是担心。本报见习记者王琳摄

  □见习记者王琳

  本报8月24日讯 “我家前面几栋楼从去年春天拆迁,满地的瓦砾无人清理,成了垃圾场。”24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曹家巷小区的胡女士向记者反映,这些拆迁垃圾不但影响周边住户的生活环境,而且拆迁后垃圾堆得很高,距她所住的楼又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的曹家巷小区。在这里记者看到,生活垃圾和砖瓦、水泥块等建筑垃圾混合而成的两座约3米高的“垃圾山”,紧挨另外两座住宅楼,人们很容易就可以通过“垃圾山”进入相邻住宅楼的一楼住户小院内。很多小孩都在这座垃圾山上爬上爬下。

  在此居住了20余年的胡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原本都是居民楼,从去年春天开始拆迁,本来打算是拆迁后盖新楼,可是不知什么原因,楼拆完后却没人管了,拆房时留下的碎砖瓦也没人清理,堆成了小山,时间长了,附近的一些居民也把这里当成了垃圾场,把生活垃圾也往这里扔,小区外面整条街都是菜市场,很多摊主都在这些废墟里大小便。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无奈地说:都1年多了也没有人来管理此事,每到晚上常有大卡车往这边偷倒建筑垃圾,声音很大,吵得大家都休息不好,“垃圾山”更是越堆越高。现在不但臭气熏天,而且家里经常爬进乱七八糟的虫子。说到这座“垃圾山”,居民一肚子怨气。

  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该小区所属的十笏园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拆的那几座居民楼是属于潍坊市拆迁计划内的,曾有相关部门对这些建筑垃圾进行过清理,可不知为什么后来清理到一半就停止没人管了,他们也没有办法。对此,曹家巷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