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买学生票?去潍坊火车站! 临朐火车售票点停售学生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周锦江

  本报8月24日热线消息24日,家住临朐的大学生小王打来电话说,临朐县唯一一处火车售票点今年突然拒售学生票,如果要买必须到潍坊火车站。因为突然停售学生票,给大学生们带来很多不便。潍坊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绝大多数售票点的设备正在升级,因此需要到潍坊火车站买票。

  据小王介绍,大学将陆续开学,24日上午,自己像往年一样去临朐县山旺路一家火车售票处买票,这是临朐县唯一一处火车售票点。但是,等小王持学生证排队排到台前时,工作人员却告知出不了学生票。小王只能买全价票,或者到潍坊火车站购买学生半价票。现场还有不少持大学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票的学生也是同样的遭遇,大家都很纳闷往年一直可以买学生票,为什么今年就不能买了。但售票点工作人员只说不卖学生票,没有其他解释。

  小王无奈只好买了一张去北京的全价票,价格是100元,而学生票只要50元。“如果到潍坊火车站购买的话,需要从临朐坐客车约1小时30分钟,来回需要花费30元车费。”小王说,这一来一去,太折腾了。如果是住在临朐各乡镇的大学生,到潍坊火车站需要花更多的路费和时间,若是碰上票卖完了,就得白跑一趟。

  记者拨打潍坊火车站问询热线95105175了解到,因为目前正在进行磁条设备升级,绝大多数售票点还没有进行升级,学生购票现在需要到站上购买,具体什么时候售票点可以恢复出售学生票还不确定。而潍坊市区一家火车票订票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票连五元手续费也不能加收,个别售票点因为不赚钱就索性不卖学生票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