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值几个钱卖了怪可惜,市民翘首“以旧换新” 烟台旧家电回收“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鞠平

  本报烟台8月24日讯 8月24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的惜售和收购者的惜购,导致回收旧家电日渐变冷,烟台街头许多废品收购者都去掉了车上回收旧家电的广告牌。

  24日下午,记者在烟台市向阳街、南洪街等地见了七八位废品收购者,发现原本竖在废品收购三轮车前的“回收旧家电”纸牌子,大多数都被去掉了,在他们的三轮车上也几乎看不到旧家电的影子。一位废品收购者说,他之前也收购旧家电,因为不挣钱就暂时不干了。今年价格不稳,旧家电收了不好出手。另一位废品收购者说,旧家电有好的当然还收,几十块钱收进来,收拾干净了可以几百元卖出去。可是现在卖旧家电的人太少了,有时候逛上两天都碰不上一个,挂了牌子也没有用。听说记者想买旧家电,这位收购者说,这就要碰运气了。

  上夼西路的居民王先生说,他家也有几台旧家电,但一直不舍得当废品卖了,对旧家电多少有些感情,反正不值几个钱就堆在家里了,现在他考虑拿去以旧换新。另一位居民于女士对记者说,她家的旧家电不卖是想等着拿去换新的,按照国家的政策,换回来的钱肯定比卖废品多一些,并且返回厂家更加环保。

  24日,记者从烟台市财政部门获悉,目前地级市“以旧换新”中标企业尚未公布,烟台家电“以旧换新”还需要等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