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酒驾促生代驾“草台班子” 不注册也没合同,雇主想用却难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韩杰杰

  本报8月24日讯 严查酒后驾车使得不少司机寻到了商机,纷纷推出了酒后代驾的服务。2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的代驾业务多由个人提供,未在工商部门登记,监管上存有漏洞,虽有市场需求,但是这种不规范的服务却让客户难放心,以致酒后代驾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境地。

  23日晚,在齐鲁饭店前,一位市民正向就餐人员发名片。名片上信息十分简单,标有主营项目是陪练、代驾,后跟有两个电话号码。记者咨询得知,该人士姓张,平时开出租车,看到最近酒驾查得很严,跟几个同行一商量,觉得是个商机,就萌生了代驾的念头。不过名片发了两盒了,还没接到一单生意。

  而在当地几大论坛里,记者也发现了五个代驾广告,均是近期发布的帖子。开心论坛近日贴出了一个代驾广告,按次数收费,寿光市区一次10-30元,周边乡镇30-80元,潍坊地区50-160元,0点以后工作加收10元夜班费。发帖人刘先生说,主要是为一些没司机的老板、经理代驾,他是从查酒驾中看到的商机,目前自己正在加紧办理相关手续。而另一家代驾服务公司的刘强强先生说,虽然称为公司,但实际上就是几位同事一起提供服务,并未进行工商登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活跃在酒后代驾市场上的多是个人,正规的出租车公司、酒店里都难觅该项服务。他们代驾时,既不签订协议,其身份、从业资格也难以证明,市民寻求这种服务时难以放心。市民刘先生说,别人驾驶自己的车,没协议制约彼此,也没主管部门进行监管,万一不法分子趁机抢劫,或发生交通事故,难以维权。他表示酒店等就餐地点可以考虑推出“代驾”服务,制定代驾合同范本,这样一来,酒店服务更完善,市民享受该服务时也放心,相关部门监管也容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