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区调整择校生或减少 托管中心担心生意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王颜

  本报泰安8月24日讯 泰城各中小学招生序幕已经拉开,学校周围的托管中心也提前做宣传,以期和家长混个脸熟。但由于受今年招生新政策的影响,许多托管中心担心招生会减少两三成。

  24日上午,记者在泰安市实验学校看到,当天正值学校招收新生,除了家长忙着给孩子报名外,在学校门口发放宣传单的托管中心工作人员也是忙得团团转。只要有家长从校门口经过,他们就会围上去,一边往家长手里塞宣传单,一边打探学校的招生情况。已经开设托管中心十多年的赵女士说,今年泰城招生对学区进行了调整。从今年的形势来看,托管中心招生情况不容乐观。按照政策,各个学校对片区外招生控制比较严格,择校生数量应该不多。而托管中心招收的学生主要来自片区外,这些学生离家较远,中午时间,家长一般会把孩子送到托管中心。以往,托管中心每年开学会招100多名学生,估计今年能招七八十名学生就不错了,所以提前做宣传。从8月初开始,她就到托管中心周围学校进行宣传。而今年刚刚开办了一所托管中心的李女士称,所有证件都办好了,没想到泰城招生政策调整。据了解,光泰安市实验学校附近,托管中心新增了六七家。如果择校生数量减少,再加上竞争激烈,今年的托管生意恐怕不好干。为了应对,只要有学生到学校报名,她就会到学校门口做宣传,先和家长混个脸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片区外招生基本上还没开始,几乎所有的学校都将根据政策规定,严格控制择校生数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