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今后不得打“双语”牌 目前带有“国际”、 “中国”、 “艺术”等字样的,明年一律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通讯员史松竹

  □记者秦国玲

  本报8月24日讯 24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出台的《关于切实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通知》要求,新注册幼儿园名称中一律不得带有“国际”、“双语”、“艺术”等字样,名称中带有此类字样的,要在2010年年检时全部更换新名称。新建幼儿园名称使用“潍坊”等字样的,须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

  根据《通知》要求,潍坊市严格幼儿园审批注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审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按照规定颁发办园许可证,不得随意降低标准要求。凡规划范围内已经有幼儿园的,不得再批准新建幼儿园。规划范围内有超过规定数量的幼儿园的,要通过合并、撤并、移址等多种方式逐步予以规范,避免无序竞争。开办连锁园或者迁址新建的幼儿园,新幼儿园要重新进行审批注册;不得使用原幼儿园的类别,需重新验收确定类别。

  对于部分幼儿园打着“艺术”、“双语”等旗号做宣传,潍坊市将规范幼儿园用名,新注册幼儿园名称中一律不得带有“国际”、“中国”、“双语”、“外国语”、“艺术”等字样。现有幼儿园名称中带有此类字样的,要在2010年年检时全部更换新名称。使用“潍坊”等字样的新建幼儿园,须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经注册年检合格的幼儿园必须挂潍坊市幼儿园统一标识。

  目前,潍坊市共有1989处幼儿园经过信息注册,要统一更改全市幼儿园名称中带有“国际”、“中国”、“双语”、“艺术”等字样的学前教育机构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在管理办法下发之前已经存在的带有不规范名称的学前教育机构,将在今年年度检验审批及2010年年检时全部更改名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