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热疱疹多发 市民注意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通讯员谭华

  海慈医疗集团皮肤科门诊一周来接诊了20余例带状疱疹患者。皮肤科周东副主任介绍,水痘及带状疱疹都是一种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可伴有低热、食欲不振等症状,发病时可有高热、身上起有红色皮疹或小水泡,经抗病毒治疗15天左右水痘可结痂痊愈。

  周东说,闷热上火容易患疱疹,过多食用海鲜、辛辣、油炸食品及大鱼大肉等易上火的东西,生活不规律、过度疲劳,在人流密集的空气污浊的场合久呆都能增加感染的机会。医生提醒说,天气闷热,人体抵抗力下降,各种病毒乘虚而入,人们平时应注意多饮水、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注意卫生保健,不到人流密集、空气污浊的地方出入,适度进行体育锻炼。在患病期间应给予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充分休息,避免户外活动。更应防止抓破皮肤引起感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