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货常年碾轧,一个颠簸触发“内伤” 30年自来水主管道爆裂如喷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货常年碾轧,一个颠簸触发“内伤”

  □记者任磊磊

  本报8月24日讯 24日14:50左右,四流中路靠近沧口火车站附近,一根500毫米的地下自来水管道发生爆裂,致使周边居民停水近4个小时。管道破裂原因主要是由于老化和经常受大车碾轧所致。

  水柱喷射半米高马路瞬间成河流

  “水管破裂后喷射的水柱高达半米,马路已经成了汪洋。”24日下午3点多,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四流中路上一根供应自来水的管道发生爆裂,喷射的水柱高达半米,马路已经成了河。记者立刻赶往事故现场,在离出事地点100米处,交警部门设置了路障,随时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在现场,记者看到青岛市海润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在事故周边设置了围挡。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在管道破裂的地方挖出了一个直径近两米的大坑。

  据附近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管道破裂的地方本来就有一个大坑,14:50左右,一辆大货车行至此处时上下颠簸了一下。大车开过不久,这里就开始漏水,然后水柱越喷越高,喷射高达半米,很快马路就成河了,车辆都小心翼翼地从这里经过,造成了一定的阻塞。

  “老骨头”伤筋又动骨修了近4小时才修好

  据海润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市民反映后,首先关闭了自来水管道阀门,并派工作人员赶到了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需要先用挖掘机把路面挖开,然后再接好管道,但是由于管道老化,工作人员用了将近4个小时才将管道完全修好。据工作人员介绍,管道破裂的原因,与此路段经常受到大车碾轧有关。由于这里是一条交通主干道,经常有一些大货车从这里经过,路面已经被轧得坑坑洼洼,再加上这里的管道服役时间较长,经受不住大车的压力,造成了管道破裂。

  据了解,这根管道主要供给四流中路沧口火车站附近居民,大概会影响近五百余户居民家中用水。17:30左右,记者了解到,自来水公司已经打开了阀门,进行管道清洗。

  此处停水如家常便饭频频爆管无修缮计划

  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四流中路沧口段的自来水管道已经30年了,由于年久失修,这里的管道经常发生爆裂,而居民家里也经常发生停水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更换新的自来水管道,保证这里居民正常用水。

  据海润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里的管道使用年限已经有30多年了,目前全市正在更换新的自来水管道,这里的管道目前还没有修缮的计划。他们会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及时更换新的自来水管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