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控老赖账户划走23万元 新泰法院银行信息共享,执结一起沉积十年的信贷纠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通讯员吕霞吕桂民

  □记者王倩

  本报6982110热线消息8月19日,新泰市人民法院通过与银行联动对被执行人账户进行远程监控,及时获知并扣划了隐身外地的被执行人的存款,成功执结一起沉积十年的信贷纠纷案。

  “我的钱刚到账上,你们就能知道,真神了。早知如此,我就不必东躲西藏了,这回是亏大了。”被执行人李灿(化名)得知自己银行账户早就处于法院监控之下后非常后悔。

  原来,1998年,被执行人李灿从新泰市城市信用社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拒不还款,截至2009年,本息共计27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灿为逃避执行隐居外地,虽经执行人员多方查找,始终音讯全无,案件一度中止执行。

  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新泰法院加大了对信贷纠纷积案的执行力度,强化了与银行的联动配合。法院在当地各大银行的配合下,利用银行系统的信息网络平台,对被执行人在异地存款状况进行集中查询、实时监控被执行人异地账户的资金往来情况,及时掌握执行财产线索。执行人员发现李灿在胶东某个乡镇有一个2008年新开的账户,该账户在2009年共发生过15笔大额交易,账面余额最多时达35万元,但每笔存款都在转账后两三天内被全部取出。针对这一情况,执行人员决定利用银行网络信息平台对这一账户进行远程实时监控,静待下一笔资金转入。

  在银行人员配合下,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远程监控,8月11日下午3点,执行人员发现李灿有一笔23万元的款项转入被监控账户。8月12日一早,执行人员火速赶往胶东,在李灿账户的开户银行将该笔款项依法冻结并扣划。执行人员刚刚办理完扣划手续,就遇到了急匆匆前来取款的李灿。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人员,李灿一脸惊愕。执行人员对其做思想疏导和法律宣传,促使李灿认识到错误,并主动拿出4万元钱,交清了全部执行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