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岛四项措施防止政策外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吕成云

  本报8月24日 城阳区红岛街道通过采取四项措施,有效防止了政策外生育现象的发生。

  一是提高育龄妇女查体率。利用查体时机开展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于未参加查体的人员登记在册,了解基本情况,排除政策外生育隐患。

  二是摸清下岗职工、无业人员、流动人口等已婚育龄妇女底数,及时输入计生信息系统,落实管理责任,解决漏统漏管问题。

  三是加大已婚育龄妇女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摸清应当落实节育措施的育龄妇女底数,及时鼓励育龄群众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

  四是加大户口迁移人员生育情况清理清查工作。对迁入迁出人员,认真核对其婚、孕、育信息的真实情况,防止个别育龄群众在政策外怀孕或违法生育后,通过户口迁移逃避计生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