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拉拉队全国选拔赛南方训练营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安小庆)昨日上午,“健力宝亚运拉拉队全国选拔赛”南方训练营在广东省高要市广新农业生态园举行开营授旗仪式。来自广东、海南、广西、四川等13个省区市的189名大中学生将在这里开展为期四天的专业技能强化训练和团队拓展训练。

  据介绍,这些大中学生将组成7支技巧组和6支舞蹈组,在训练营中接受专业老师的技术指导和高强度训练,并穿插进行一系列团队拓展训练。教练组透露,在4天的时间内,指导老师除了与同学们交流目前世界拉拉队最新流行趋势外,还将重点辅导队员在技巧和舞蹈中融入亚洲风格,导入亚运特色。每个团队需要把训练课程编排成完整的套路表演,并在最后一天的毕营仪式上展示与团名相关的亚洲风舞蹈。

  在本次南方训练营的13支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拉拉队来自广州番禺中学,平均年龄仅17岁。由不同职业的爱好者走到一起成立的“白骨精”拉拉队尤其引人注目,该队队员都是各行各业的“白领、骨干、精英”。在之前的城市赛中,她们以广州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大区赛,成为下阶段比赛的夺冠热门。队长吴丽霞向记者透露,她们将在服装和音乐的选取上体现岭南风格,走出自己的特色。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最后预计将有30支队伍约450名优秀表演队员能够进入广州亚运会的拉拉队方阵。广州亚运结束后,总决赛冠军有望参加中美拉拉队文化交流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