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新型环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变形金刚”?新型环卫车!

  昨天下午,北京路步行街出现了4个“大家伙”,这4辆外形奇特的车子不仅模样特别卡通,而且个个身怀绝技,路面上的砂石、玻璃碎片乃至口香糖都被它们轻而易举地扫入囊中。有市民笑称:“‘变形金刚’突袭北京路!”

  原来,这几辆新型的清扫车是广州市环卫局刚刚购置的新设备。据介绍,在传统的人工扫街时,常常会因为路面的尘土被扫起而形成扬尘,造成二次污染,而此次新购进的多功能清扫车则集扫路和清洗功能于一体,不仅能单独进行洗路作业,还能同步进行路基侧石刷洗作业,清扫时不会出现扬尘,清扫完路面不会有积水和尘土,该清扫车将主要用于主干道、大马路的作业。集成式扫洗一体机将主要用于商业步行街、广场和重点场所作业,这种一体机除了可以清扫垃圾外,还对常见的油污、香口胶等顽固污渍的清洗特别有效。而紧凑式电动吸尘扫路车则是在人行道上作业的清扫机,以往由于人行道狭窄,传统机械清扫设备不能使用,而这种新设备小巧灵活,可在人行道上代替人工进行清扫。据介绍,年底前,全市将有640辆新型环卫车辆上路服务广州。

  亓欣欣穗环卫穗城管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