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爱心薪火相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家庭爱心薪火相传
全家出动做义工,让“家存爱,爱存家”。胡良光摄

  本报讯(记者/胡良光通讯员/彭淑芳曾思敏杨璐楠)您听过全家人一起当义工吗?在荔湾区华林街有一幢“爱心楼阁”,坐落在文昌南路的华林邻舍综合服务中心,这里正在开展“家存爱,爱存家———家庭义工工程”。

  1年前,香港邻舍辅导会(成立于1968年,是一间提供社会福利服务的注册非牟利机构,致力为各阶层年龄居民社群提供服务)引入专业的社工理念,为荔湾华林邻舍综合服务中心的本土社工注入新的元素。“家存爱,爱存家———家庭义工工程”的开展代表着一个新的社会服务开始在广州萌芽。中国人重视的“家”,正是这项工程的基础。

  华林邻舍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小姐介绍,这项“家存爱,爱存家———家庭义工工程”要求每次活动必须由两代以上的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义工服务。这是全区乃至全市的首创模式。

  家庭义工服务内容多样,包括日常探访服务、电话沟通服务、大型主题活动等服务、培训。碰上元宵、中秋、国庆等特别节日,还举办各种嘉年华,让家庭义工和配对的受助家庭同乐。

  据了解,华林邻舍综合服务中心因应家庭义工的状况、能力及接受服务家庭的需要作出配对,达到各尽所长、各取所需的效果。

  青年家庭义工黄绮婷表示,参与活动之前她对义工有过许多猜测,认为做义工就是搞卫生、做家务,但现在她有了更深的理解,懂得了“施比受更幸福”,也被一个个受助者的励志故事所激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