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男童惨遭性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该禽兽男子手机内还存有约10名男童的裸照

12岁男童惨遭性侵犯
受害人小东背对着记者,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楚。这两天,他时常对着电视发呆。方镇彬邓程阳摄

  本报讯(记者/方镇彬实习生/邓程阳)对于长安镇年仅12岁的男孩小东(化名)来说,8月21日下午的那段经历,将给他带来难以磨灭的打击。当天下午3时许,小东前往一医疗门诊部打针途中,被一男子用匕首威胁,并带到一偏僻废置的房屋中进行性侵犯和拍照。目前,该男子已被长安警方刑事拘留。而令人发指的是,该男子手机中还存有约10名男童不同姿势的裸照,目前具体受害男童人数仍不清楚。

  记者从长安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欧某系湖南人,今年31岁。该案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而该男子目前只承认对小东的性侵犯,否认对手机中其他裸体男童的性侵犯。

  禽兽男专挑小男生下狠手

  8月21日下午3时许,患感冒咳嗽的小东被父亲夏先生带到长安镇新民村市场某门诊打针,由于父亲工作忙,在用自行车把小东送到门诊室旁的巷口后,就让小东自己去打针了。他不知道就在他转身回去的瞬间,儿子已经被一名身穿白色花衬衣的禽兽男子挟持。

  “今天回来不给他吃饭了,怎么转眼就不见了?”回到小店的夏先生还在唠叨,他怀疑儿子小东不听话,跑去网吧上网了。可他万万没想到,此时的儿子正在位于顺和路一巷的某废置房屋中,遭受禽兽男子的蹂躏。

  庆幸的是,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该男子在作案后的一小时,还留在附近徘徊,小东在脱离魔掌后认出了他,并告知父亲与舅舅,他们合力逮到了这名男子,随后赶来的治安员将该男子扭送到公安机关。

  手机有约10名裸体男童照

  “我随便翻了一下他的手机,竟然发现有约10名小男孩的裸照。”小东的舅舅王先生十分震惊地告诉记者,抓到该男子后,他发现,男子的手机中除了有他外甥的相片,还有约10名年龄在10岁左右的男孩的裸照。王先生告诉记者,当他正想继续往下看的时候,手机没电了,随后手机被治安员拿走。

  “这种人太残忍了,那么多小孩……”王先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男孩像小东一样惨遭蹂躏。小东的妈妈则忧心忡忡地说:“我担心那个变态男万一有艾滋病或其它性病怎么办?”

  针对该情况,记者联系了东莞港湾医院,该院已明确表示,将为小东提供全身的免费检查,帮小东的家庭减轻负担。

  小东口述惊魂1小时

  下午3时许被陌生男子劫持至出租屋

  这两天我感冒了,爸爸带着我去新民社区一家小门诊打针,送到门诊室旁的巷口后,他就转身先回店里工作了。我刚走没几步,突然,一把20多厘米长的匕首抵着我的胸部,身后传来一个青年男子的声音:“不要动,乖乖听我的,不然当街捅死你。”我回过头一看吓了一跳,一个年龄约20多岁、身着白色花衬衣和休闲裤的男子,手持一把匕首正抓住我。我以为他是来打劫的,害怕得不敢说话,很怕他用刀捅我。

  他用手搭着我的肩,带着我往新民二村的方向走,他的匕首已经收起来了,我不敢喊,他说“如果你敢喊救命,我就在街上捅死你。”我被挟持着走了20分钟左右的路程,被带到一个偏僻待拆的出租屋里,当时路上很少人,那个废弃的出租屋也很偏僻,我不敢喊,我怕……

  3时30分惨遭性侵犯后还被拍照

  “我以为他会把我绑起来,或者捅死我。”被带到废置出租屋后,我特别害怕,但是,很快那陌生男子就要求我脱去衣服,并迅速脱掉他自己的衣服,随后,用刀逼我与他发生关系,整个过程有20多分钟。

  那男子不仅对我性侵犯,还用手机给我拍照。

  4时06分智脱魔掌

  完事后,陌生男子把我送回到新民市场8巷的××诊所,给了我5块钱,还买了一瓶可乐给我,他叫我不要告诉别人。可能他想知道我家在哪里,就一直尾随在我后面,我就骗他:“××门诊就是我家。”我看到门诊室就走了进去,并对护士阿姨说,我被绑架了,并叫她打电话给我爸。此时,该男子已经消失了。

  4时20分禽兽男子在附近徘徊被擒

  爸爸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到门诊室,舅舅随后也火速赶到,爸爸他们问我记不记得那个男子的样貌,我点了点头。这个时候,该男子再次出现在新民市场8巷,原来他一直在附近徘徊。

  “就是这个人!”我当时很害怕,不敢正面去指认,只是用手指向一名身穿白色花衬衣的男子。我舅舅当时跳起来喊了一句“站住”,随即跑上去要抓那个男子,而爸爸也跟着跑了过来。

  那男子跑得很快,舅舅抓不住他,就喊抢劫。周围闻讯的人围了上来,该男子只好往一旁空旷的草丛里跑,没想到摔倒在草丛中的一个坑里,舅舅扑了上去,按住他的手臂,而我爸爸也赶了上来。爸爸当时穿的是拖鞋,在追赶那男子时脚底被东西划了一道长约3厘米的口子,很气愤就打了该男子两拳,那男子很瘦,被按倒后就没有再挣扎。

  专家说法

  广东省易春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山大学法学研究生汪良宏:

  如何量刑,中国法律还存在真空

  这种现象很少见,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强奸”指的是违背妇女主观意志方面的性犯罪,而男童被“强奸”后该如何量刑,在中国的刑法里还是一片空白,相关的司法解释也没有做出说明。从此案的角度来看,受害者从生理和心理都遭受了重大的创伤,但在现实中,只能以严重“猥亵儿童罪”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量刑,而我们都知道,以“猥亵儿童罪”来对此案的犯罪嫌疑人量刑明显过轻。之前,尽管在全国各地发生过一些类似的案件,但最终的审判结果都不甚明朗,基本没有“前车”可以借鉴,这方面法律有待进一步完善。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心理咨询中心潘老师:

  陪伴和引导帮助小东走出阴影

  犯罪嫌疑人心理变态是肯定无疑的。根据心理学方面的研究,这种心理变态与他过去特别是童年时的经历有很大关联,他可能在童年时受过别人巨大的伤害,如果这名男子能勇敢地认同自己经历过的快乐包括痛苦,减少怨恨,就不会造成今天这种恶果。

  从受害者角度来看,当不幸的事情降落在小东身上后,接下来他可能会做噩梦,可能会从梦中惊醒,尖叫或者沉默,无论哪一种情况出现,父母和亲友都应该静静地陪伴在他身边,同时寻找专业的心理治疗专家,对小东进行鼓励和引导,让他慢慢摆脱阴影,走出新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