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营经济领跑虎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向绪安实习生/邓程阳通讯员/付明海)笔者日前在虎门镇民营经济与外资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虎门镇民营经济领跑虎门发展,1—6月,民营经济工商总税收6.3亿元,民营固定资产投入22.7亿元,增长30.68%,占虎门镇固定资产投资的75.41%。

  今年上半年,虎门镇整个GDP的增长、整个固定资产的投入,主要来自民营投入。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虎门镇在稳住现有外资企业的同时,十分注重在政策以及规划上加快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至6月底,虎门镇民营单位登记注册为4.54万户,其中私营企业4911户,比去年增长4.36%。

  1—6月,民营经济工商总税收为6.3亿元,民营固定资产投入22.7亿元,增长30.68%,占到虎门镇固定资产投资的75.41%。今年上半年,虎门镇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为87.38亿元和26.66亿元,增长31.92%和30.79%,分别占虎门镇规模以上工业的36.8%和42.2%。民营企业已成为固定资产投资的主力军。

  与此同时,虎门镇的民营商贸业发展也十分迅速。今年上半年虎门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6.74亿元,同比增加18.06%,其中民营经济占到30.8亿元,占全镇的83.8%,从第三产业增加值构成来看,房地产增加81.2%。上半年民营企业出口总额为1086万美元,同比增长3.5%,在东莞市民营企业出口普遍下降情况下,虎门的逆势增长显得较为突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