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万吨级提升至5万吨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其环境保护验收正在公示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昨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沙角A电厂煤码头二号泊位技术改造项目已经竣工,广东省环保局拟对其进行环境保护验收。相关内容已经在广东环境保护公众网进行公布,市民如有意见,可以拨打020-87531932进行反映。

  据了解,从6月份开始,东莞的用电量上升10%,接下来的8月、9月用电高峰,火力发电厂的用煤量将大增。面对急切的需求,电厂纷纷从澳大利亚、印尼、俄罗斯等地进口煤炭。7万吨级运煤船“粤电6”已于7月份开始向沙角电厂运煤,煤码头升级改造势在必行。

  沙角A电厂码头位于虎门镇沙角社区的南端,广州港出海航道川鼻水道东侧,沙角舢舨洲锚地附近。该码头是沙角A电厂专用煤炭运输码头。本项目对原有二号泊位进行升级和维修加固,将原3.5万吨级泊位升级至5万吨级。项目实际总投资为14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432.1万元,占总投资的29.8%。

  据悉,该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管理制度,落实了“以新带老”的要求。开展了施工期环境监测工作。施工作业避开了经济鱼类繁育保护期,施工中港池清淤的“淤泥”运至指定卸泥区回填,施工期船舶产生的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理。营运期冲洗废水、含煤废水、初期雨水经收集后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系统,不外排;采用先进的卸船工艺,设置了自动喷雾除尘系统、挡尘帘等设施;设置了环保管理机构,制订了码头风险防范应急预案,配备了应急设备及物资,环保规章制度完善。

  根据验收,项目所在区域的废水、废气浓度均符合要求,未发生噪声扰民现象。项目产生的建筑垃圾用于填路及回收利用。码头作业时散落的煤粉收集后送至煤堆场。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