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法医疗机构取缔164间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辅华)记者昨日从市卫监所获悉,今年以来,卫监部门共检查医疗机构586间次,查处案件17件,取缔非法行医点164间次;没收医疗药械、药品206箱,合计价值约1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45元,罚款64210元。

  据了解,从8月13日—19日,市卫监所对各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非政府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和取缔无证行医场所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之前各区都进行了非法医疗机构相关监督检查行动,取得一定实效。比如6月至7月,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社会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中发现除了无证行医,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外、无证医师执业人数较多的问题比较突出。该区上半年抽查267人从业资质,仅七成持医师资格证上岗,经卫生部门登记在案的仅135人。医师无证上岗问题上,综合门诊较少发现此类问题,更多是出现在专科门诊,尤其是牙科门诊。”市卫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非法医疗机构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是针对各区存在的问题,市卫监所已要求各区卫监所采取疏堵结合、打建并举、标本兼治等有效做法,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