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内3次放“臭屁”要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三琴通讯员/李荣坤实习生/何琳)佛山将大力整治公交“墨鱼车”。佛山市交通局昨透露,交通、环保、公交企业等方面近期签订公交排气达标责任书。今后1个月内3次以上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辆将被收回《佛山市公共汽车登记证》。这意味着,车辆将不能上路运行。

  为加强公交车辆排气污染管理,减少公交车黑烟排放,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和形象,交通、环保和公交企业近期将签订公共汽车排气达标责任书,目标是使公交车排放黑烟现象得到明显改善,2009年底实现公交车“冒黑烟”整治合格率达到80%以上。

  另外,还将设立排放黑烟公交车公示制度。交通部门将定期在新闻媒体或互联网络上发布经查证的排放黑烟的公交车辆及处理情况,并作为公交企业服务考评指标进行扣分。

  经环保部门检测排放不合格的车辆,其《佛山市公共汽车登记证》将被收回。对在1个月内被监测(包括路面监督)到3次以上排放不合格的车辆,收回登记证,并报市交通局重新核定该车公交营运资格。环保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公交车辆排气情况进行检查,并建立公交车排气监测制度。

  另外,还需建立完善司机驾驶操作规范制度并通过加强培训,减少因驾驶员操作引起的黑烟排放。此外,还须制订公交车排气治理年度工作计划,制订2009、2010和2011年的车辆更新计划并送交通部门。配合石油供应部门,积极做好国Ⅲ柴油的推广使用工作。在国Ⅲ柴油的供应解决后,本单位的国Ⅲ标准柴油车辆要使用国Ⅲ柴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