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网络代炒股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芷伊通讯员/徐阔强温冠华)近期,顺德区接连发生事主在互联网上被人以代理投资证券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据警方统计,自今年4月份以来,顺德区共发生此类骗案6起,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300多万元。为此,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防范此类骗案。

  7月20日,警方接到龙江一名事主刘某的报案,称此前因为轻信一名自称某知名证券公司网上委托代理投资买卖股票业务员,并参与其网上委托代理投资股票,先后向对方账户存入213万元,期间该“公司”分4次返还所谓“投资获利款”148663元给事主,直到7月19日,该公司突然在网上消失,事主被骗198万多元。

  据警方介绍,此类诈骗案中,犯罪嫌疑人一般先是通过互联网上的中介公司申请空间及域名,再将知名证券公司名字篡改为证券投资公司并设立互联网站,并不惜花费资金在国内知名门户财经类网站做广告,还组织人员利用短信群发软件、发帖软件等工具大范围布饵。待受害人通过客服电话与“投资公司”联系后,客服人员抓住受害人想在短时间内获取高额利润的心理,积极介绍公司代理炒股业务,承诺高回报,并向其推荐专家。随后,“专家”往往主动联系受害人,结合近期的股市走势开展分析,并根据其理论推荐优质股票。受害人一旦信以为真,犯罪嫌疑人便以收取“入会费”、“保密费”、“抬升费”等名目收取费用实施诱骗,部分犯罪嫌疑人甚至通过返还首次投资利润分红的形式进一步麻痹受害人,使其无法自拔。

  警方提醒,根据有关规定,非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任何个人和组织机构都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投资者在选择证券投资时,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寻求正规的投资咨询渠道,注意识别非法咨询机构和个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确保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