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公园改造显西关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文化公园改造显西关风情
“文化长廊”突出了传统岭南建筑的风格。符超军摄

  本报讯(记者/袁丁实习生/梁译尹通讯员/周慧颖)青砖灰瓦,飞檐画樑,趟栊矮墙,曲径回廊,庭园院落,这些都是西关文化的典型特征。记者日前来到文化公园,发现这个老公园正在发生着悄然变化,处处显露出老西关风情。

  据介绍,今年以来文化公园着手对园内的场馆设施和绿化景点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将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西关地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目前部分改造项目已完工,园内正呈现“处处有文化、步步皆有景”的新面貌。“品绿”、“赏绿”、“西关苑”等七个新景点设计独特,将岭南独有的植物和匠心别具的园林设计、意象绝妙的建筑风格结合起来,展现出浓厚的南国气息。记者看到,文化公园改造后的效果非常明显,游园人数不断增加,许多游客纷纷赞叹:文化公园越变越靓了!也越来越有文化了!

  公园负责人表示,在广州市内公园统一免费开放后,文化公园每天的客流量由原来几百人增加到现在的一千五百人,节假日更高达三千人。为了更好地展现公园的特色,服务市民,公园除了对园内的老景点进行修葺改造外,还及时加强了服务、卫生和治安管理,加派保洁人员,增加服务岗点,升级公共卫生设施。与此同时,一些志愿者团体更是每天都到公园来服务游客。市民龚伯对公园目前的状况也很满意,他说“我常来公园散步,都说免费之后难管理,卫生治安不好,可我觉得还不错,特别是保洁情况和公园景观,比原来更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