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了报刊亭去哪买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一些地区报刊亭因故被关闭,读者热盼新报刊亭尽快开张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新星记者/谢庆裕)“从前每天报纸六点半出街,现在绕着小区跑一圈都找不到一个开张的报刊亭,叫我去哪买报纸?”家住白云区罗冲围松洲街富力半岛小区的张老伯很着急。近一周来,富丽半岛小区附近6家松洲街社区报刊亭均被关闭,周边居民及公交车站乘客们购买报刊甚为不便,盼望报刊亭早日重新开张。

  报亭关了,买报难卖报也难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一名送报员走访了罗冲围发行站所辖片区,发现在罗冲围客运站内的2个售报点以及富力半岛小区内的6个售报点都正常售报,而在小区外的东风西路沿线,自富力半岛花园至罗冲围总站两站路程内,送报员证实这附近6家报刊亭自上周一便已关闭,仅有一两家在附近偷偷售卖。

  罗冲围客运站外的松洲街社区报刊亭由欧女士经营,她称在上周一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关闭报刊亭。“没有解释具体原因,要一直关到8月底。”欧女士说。这一周来她都推着自行车在罗冲围客运站附近流动卖报,若被城管队员发现,报纸便要被没收。过去她的报刊亭正常营业时,一天能卖一百多份报纸,而今只能卖三四十份。

  报刊亭因违规而关闭?

  松洲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无权关报刊亭。应该是由于这些报刊亭违规销售饮料等商品,才被城管要求关掉的。”

  两名正在东风西路巡查的城管队员肯定,关闭社区报刊亭的确是他们近期工作的一部分。“这是市里统一要求的。关到9月1日。一方面因为这些报刊亭是由松洲街社区设立的,没有去市里有关部门审批登记;另一方面这些报刊亭都存在违规销售饮料等小商品的现象。”

  记者拨通12319广州城管热线咨询,工号30418的工作人员答复说,近段时间广州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撤掉了一批经营审核期限已过的报刊亭,这些报刊亭的设置地段多不够合理,比如设在人流密集的公交车站上,妨碍人行走。

  但报刊亭消失后,人们购买报纸不方便该怎么办?广州城管热线的这名工作人员答复:“没办法,只能麻烦走远一点,街面上没有书报亭只好去街里面找找了。”

  新型报刊亭正陆续出街

  记者了解到,目前仍在广州街面上营业的报刊亭多属于广州报刊亭有限公司运营,这些白色的新型报刊亭具有统一的装饰、广告和报刊陈设模式。市新闻出版和广电局联合市城管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和各区文化执法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报刊亭进行执法检查。

  根据广州出台的《广州市报刊摊亭综合整治建设和管理工作方案》,广州市报刊亭有限公司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已在五个老城区(天河、越秀、白云、海珠、荔湾)共建设1290个新型报刊亭,年度目标全市要布亭3000个。

  已经有好几天看不到报纸,不少接受采访的读者表示,希望新的报刊亭能尽早开张,好方便买报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