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智库平台专家:十二五规划编制要打"昆明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55  云南网

  “昆明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要在结合本地实际的基础上,做到创新和突出自身特色。” 在昆明市着手开始编制“十二五”规划之际,得到了来自于国家“智库平台”——建设创新性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简称创推委智库平台)专家的指点和建议。

  此次,创推委智库平台副主席,国务院参事沈梦培一行到我市,专门就“十二五”规划基础研究与科学治理改革进行调研,这也是国家层面的领导专家到我市进行的第一次“十二五”专题研究。在昨天举行的座谈会上,沈梦培、胡光宇、吴子敬等专家分别就昆明市“十二五”规划基础研究总体规划及战略发展思路、昆明城市发展、如何打造城市创新发表了主题演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建议,昆明市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要考虑资源、生态、环境传统生产、人与自然消耗等的经济发展的成本。规划的编制不一定大而全,要找准当地急需做什么、解决什么问题,着力完善和落实。在编制规划时要注重创新,最为重要的是结合昆明市的区位、气候、资源、文化等优势,把一些自己独有的特色在规划编制中凸显出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表示,专家们所提的建议,特别是打“昆明牌”、“区县特色”,对我市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说,如果“十二五”规划不能做到差异化竞争、特色化竞争,就会趋于平淡。昆明市会充分分析研究、吸纳、采纳专家意见。在编制过程中既要制定宏观战略目标,还要在一些如高新产业布局、交通设施建设、文化产业等特色项目上进行突出和落实。

  张祖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突出鲜明特色作为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点落实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借助外智,聘请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专家,成立相应的咨询团,充分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指导“十二五”规划的制定。

  副市长何波,14个县(市)区政府、三个开发区(度假)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发改委部门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 杨蓓报道 (昆明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