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女性婚检率仅1.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1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我市妇女有多少身居要职?接受教育的程度和身体状况如何?我市新生儿性别比例是多少?出生死亡率下降了吗?昨日,市统计局发布“2008年重庆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监测报告”,对我市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受教育程度、生存环境等作了详细解读。

  关键词:女干部

  厅(局)级女干部213人

  据统计,去年,我市党政机关干部14.29万人,女干部占了24.9%。其中,厅(局)级女干部213人;40个区县中,39个区县政府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37个区县党委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完成了“市政府领导班子至少有一名女性”的规划。

  关键词:女研究生

  在校女研究生1.58万人

  除了基本扫除了青壮年妇女文盲外,另外,我我市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接受高等教育。其中,去年在校女研究生15856人,占研究生的45.3%。

  关键词:婚前体检

  婚前体检率仅1.7%

  我市妇女婚前进行身体检查的状况堪忧,按照《重庆妇女发展规划》要求,婚检覆盖率应达到90%,但去年的执行情况却只有1.7%。而且产前检出率也未达标,专家称,这些做法直接危害了婚姻质量的提高,导致新生儿缺陷率增加。

  关键词:婴儿健康

  母乳喂养占91.4%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婴儿死亡率为8.2‰,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11.4‰,均比上年下降,提前完成了目标,这和我市加强免疫接种有关。

  再好的奶粉都比不过母乳。去年,我市每百名6个月以内的婴儿中,有91.4名吃的是母乳,超过目标6.4个百分点。

  关键词:新生儿比例

  男女比例113∶100

  据悉,在27项《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终期监测量化目标中,我市有20项已经达标;新生婴儿男女比例为113∶100。

  记者 罗恒 实习生 吴京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