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米长大容量公交车开进解放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1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梁鹏)“哇,好漂亮的公交车!”昨日,418线路新更换的12米长环保公交车在解放碑一亮相就如明星般受到市民的关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这是我市优化公交线网的开始,到2012年,主城区将计划陆续更新、增加3000辆这种大容量公交车。

  更换新客车票价不变

  从沙区到解放碑的418线路是主城区率先更换新车的线路,昨日首批投用新车46辆。据悉,418线路原有56辆8米长普通客车,每台车核载人数55人。此次更新为12米长(旧车长仅8米)大容量公交车后,车辆总数减少10辆,每辆车可装载90人,运量将增加三分之一。该线路换新车仍将按原中级车标准收费,为起步价1.5元,全程3.5元。

  新车内全部采用阻燃材料

  据介绍,新车不仅外型美观时尚、动力强劲,而且气耗低、噪声小、节能又环保。在市民最为关注的安全性能上,新车也做了很多改进。比如车内全部采用阻燃材料,发生起火时可以预留更多逃生时间;乘客门为超宽全玻璃门,门上方有红色紧急逃生拉手,车内配备了4把逃生锤,预防紧急事故发生。此外,新车也更突出人性化,采用的低地板结构更加方便老人上车,座椅使用了豪华高靠软座。

  未来公交车分为四类

  “我们希望通过优化运力配置和车型,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开投集团表示,计划国庆前在465、462线再更新54辆同款车型公交车。到2012年,主城区将计划陆续更新、增加3000辆大容量公交车。

  按照规划,我市未来公交车将按照道路等级大致分为四类。一类是车流量大的城市主干道上,为12米长大容量公交车;二类是车流量较小的城市主干道上,为10米长大客车;第三类是市支干线如健康路等,大公交车无法进入的地方,为8米客车;第四类是主城人口达到1000万人时,二环以内将运行迷你巴士、农村客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